close

究竟多久了我終於又看見妳來到了遊樂園

其實一看見妳 讓我有些的吃驚 擔心妳遇見我 玩樂的心情會破滅

好險...妳沒認出來 畢竟我只是過去式

我站在售票處 看著妳望了望人氣高的自由落體 然後跟她一起進到鬼屋

在外面鬼屋外聽著妳的尖叫和微微的笑聲 讓我想起了以前...

還記得當我們還在一起的時候 妳最愛的約會地點就是遊樂園

妳對我說過遊樂園是一個衝滿甜蜜和幸福氣息的地方 而我也這麼堅信著

可是...有點懼高症的妳從不玩那些刺激的遊戲

總是在場邊看著我在上頭玩的不亦樂乎然後幫我拍照...

最奇怪的是...害怕刺激遊戲的妳 卻喜歡令人毛骨悚然 連我都會被嚇得起雞皮疙瘩 驚嚇指度高

的鬼屋...

我曾問妳 為什麼喜歡那麼喜歡鬼屋...

[因為我害怕所以儘管妳也害怕妳仍會保護我 會緊緊抱著我抓住我的手 帶我走出鬼屋] 妳看著

我的雙眼笑著說...

看著妳有些揶揄的笑容和其中參雜的信任...

哪怕當時容易害羞的我被妳調戲的有些臉紅...

但我卻還是打從心裡的高興 高興著妳那麼信任我 依賴我

 

只可惜...從三年前那件意外事件後 妳再也沒有踏進妳我曾經最愛的遊樂園

那時候 我躍躍欲試的排在新開放的遊戲 自由落體的隊伍裡

妳看著我興奮的模樣眼裡滿是寵溺和欣喜

我站在隊伍裡 抬頭往上看 聽著自由落體上那些人們興奮的尖叫聲

看著隊伍一點一點地往前我的心情越加的亢奮

終於輪到我了

上去前我又回頭望著妳開心的笑 並要求妳幫我拍一張帥氣的人生照

妳答應後 要我擺出好看的姿勢

而我這種嚴重肢體不協調的人類 自然是把妳逗得哈哈大笑

看著妳笑的流出淚花 我也心滿意足的帶著微笑坐上自由落體

生命無常

到了我這一輪 意外卻發生了...

因為設施的損壞 有一個人從高空墜落當場身亡

而妳站在場邊 親眼目睹了整個過程

妳嚇得淚流滿面的告訴我 妳再也不敢來遊樂園了

這次的意外讓妳恐懼 害怕 但我卻覺得惋惜

我在意外後仍然認為遊樂園是可以培養感情的地方

不應該因為一場突然的意外而再也不踏進這裡

我還想看妳在鬼屋裡緊緊抓著我的手

被嚇得閉著雙眼尖叫然後又害羞的對著我笑了笑...

我也還想看著妳砰砰跳跳的跑到攤販前開心的點著妳最喜歡的巧克力冰淇淋

然後充滿期望用著可愛的眼神回頭看著我無奈的幫妳付錢...

只是這點私心 我在那件事之後一直不敢跟妳說

擔心著妳想起當時那不好的回憶

又像當時一樣被嚇得晚上睡不著

 

最後...可惜我們沒有走到最後......

 

分開後 我在妳曾經最喜歡的遊樂園裡找了一份工作

在悠哉的工作環境裡 看著我們曾經玩遍的遊樂園

回憶著我們之間的回憶……

在這期間其實我一直默默地打聽著妳的消息

希望從那之中了解妳現在過的怎麼樣 現在過得好不好

我在遊樂園裡一直一直的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我試圖從人群中找到妳的身影 只是 我從未再看見妳來到遊樂園

 

今天妳終於來了 不過陪在妳身邊的人 不是我……

 

突然一聲詭異的聲響從四周傳來 妳被嚇得跳了一下 而我也被這聲響拉回思緒

我看著妳們即將來到我負責的區域 快速的換上我的工作服

踩著點伺機的從後方伸出那雙畫著血妝的雙手

[多賢...] 看著妳尖叫往前跑即將離開的背影 我忍不住輕輕的叫了一聲妳的名字

妳突然停下往後看 我一愣 而後妳又縮回那人的懷裡繼續往前走 最後走出鬼屋

我一直看著妳離開的方向 想著妳剛才的回眸 認真的思考著妳認出我的可能性

最後 我笑了...

應該沒有認出我吧

也是 我穿成這樣認不出來才是正常的...

 

在鬼屋的出口那人抱著被嚇哭的多賢 說著 別怕我在...

[定延... 我們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我不想...不想再變成...一個人...不想在看著人離開] 多賢

哭得不能自己 斷斷續續的呢喃著

[ 所有不好的回憶都過去了 遊樂園以後都由我陪妳來 不哭了...] 定延抱著多賢溫柔的在

她耳邊輕輕的說

我看著那兩人相擁的美景 無聲的落下那既滾燙又冰冷的眼淚...

是心疼也是心安

心疼著妳對當時的陰影無法釋懷 心安的是有人愛著妳照顧妳

既然妳已經有下一段幸福了 那麼我也是時候該放下了

 

[妳是新來的 怎麼之前都沒在鬼屋看過妳] 前面一個穿著吸血鬼裝扮的工作人員向著我走來

我正愣愣的看著門口疑惑的問道

[... ...但也不算...我之前一直在自由落體那...已經在遊樂園做了很多年了...] 我依舊望著

外這樣回答著

[...原來呀... 妳怎麼一直看著外面啊 遇到認識的人?] 吸血鬼看著我一直望著外面不看她

解的嚷嚷

[ 不認識...發呆而已...] 看著門外那兩人牽著手離開的時候 我終於看向那個一直跟我說話的

血鬼小姐

[ 既然是剛到鬼屋那我跟妳自我介紹一下吧 嘿嘿 我是在這裡負責扮演吸血鬼的彩瑛 妳呢

麼名字] 眼前這個叫彩瑛的人開朗的問著 那個性著實跟鬼屋不搭...

[我叫周子瑜...不過我打算辭職了...?!等等妳怎麼看的見我] 我淡然的再次望向門外 想著

自己該去哪裡然後突然意識到這個奇怪的問題

[才來妳就要辭職阿我還想說我們年紀相仿可以做朋友的可惜了至於我為甚麼看的

妳這不是廢話嗎因為我跟妳一樣啊 是鬼... 嘻嘻…] 彩瑛有些惋惜的看著子瑜並笑著回答這

個理所當然的問題

[那妳有之後的打算嗎] 笑出虎牙的彩瑛而後又想到什麼的問出口

[不知道就去該去的地方吧…] 說完不顧彩瑛在身後不解的叫著自己的名字起身往外走

走到外頭 明媚的陽光與鬼屋的陰暗形成對比

我看了一眼湛藍的天空 嘆了口氣

從那次在自由落體上墜落後

我也不記得在待了這裡多少年了

是該離開了

 

跟她好好地過

然後忘了我吧

 

妳一定要 幸福啊……

/

多久了呢有多久沒敢踏進這裡

環顧這很久沒來的遊樂園 妳我之間的回憶一瞬間湧入我的腦海裡

在我發呆的同時 定延已經拿著票走到我面前

[走吧 我們進去 別怕 我在] 定延看著我因為陷入回憶而蒼白的臉色溫柔的對我說

[ 走吧…] 我看著定延牽著我的那雙手 鼓起勇氣的邁出步伐

一進到遊樂園裡 看著在裡面奔跑的一群孩子 看著前方甜蜜依偎的情侶

這些場景又逼迫著我陷入回憶

一聲尖叫傳入耳裡使我抽離 我轉頭望向聲音來源 臉色蒼白

自由落體那天的事故倏的回到腦海裡 彷彿就在眼前

 

多賢 幫我拍張帥氣的人生照

妳說完便開始用那不協調的肢體擺出我指示的動作

我也因為妳笑的開朗 而後看著妳高興的上了遊樂設施

我在底下看著妳被嚇得尖叫 卻笑得高興

即使我沒敢坐上設施我依然藉由妳感受到這份快樂

­---

一聲尖銳的聲響使的遊樂園裡的喧囂寡然而止

接著的是一波接著一波慌張的喊叫

就這樣看著一個人 緊抓著鬆開的安全桿

隨著自由落體的上下擺動 然後掉落

至始至終 我發不出一絲聲響 聽不見任何聲音

眼裡只有從高空落下後 躺在血泊中的妳

[子瑜------] 這叫聲多麼的淒厲多麼的絕望

 

一雙手突然的遮住了我的視線 逼迫著我不再望向那裏

[多賢我們走吧] 是呢 不該再停留了 我必須向前

為了現在站在我身後的她 我不該滯留在悲傷裡我知道我必須勇敢……

[我們走吧 定延歐膩] 牽著眼裡充滿擔心的她走向我與妳最多回憶的地方

 

---

嬉笑聲裡參雜的害怕 顫抖 從那個地方發出

鬼屋一個讓我既害怕又幸福的地方

站在排隊的隊伍裡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突然覺得好像有一道視線 讓我有種熟悉感

明知道不可能是妳 我仍緊張的四處張望

[多賢 怎麼了] 我突然的情緒轉變 引起了她的注意

[沒事走吧 到我們了] 輕輕地搖了搖頭 撐起了有些蒼白的笑容

[多賢真的不想就不要勉強] 她扶著我的肩 那眼裡的寵溺和滿滿的愛意伴隨著擔憂看進

我的眼裡 我知道我又讓她擔心了

這些年 我陷入失去妳的傷痛中 是她一點一滴地將我從深淵離拉出來

定延對我的好 定延對我的愛 我卻都無法回應

即使我也漸漸的愛上她 卻因為我還沒完完全全的放下妳而卻步了

我想要回應她 我想要讓自己脫離那道枷鎖 我想要繼續往前

所以

今天的這一趟遊樂園 是我最後一次因為妳來的子瑜 妳不會怪我吧

 

[歐膩我該向前了為了妳也是為了自己走吧 我不會再猶豫了] 將她的手從我的肩上拿

下來緊握著 堅定地看向她的雙眼 希望藉此讓她感受到

[走吧] 她看著我一笑 輕撫了我的髮梢 牽著我帶領著我向前

 

陰涼的環境 淒厲的音效 詭異的氛圍 使我激起了一層疙瘩

下意識地往身邊那人身上靠 而她也回應我似的攬了我的肩 給我安全感

約莫走了十幾分鐘 終於看見那令我雀躍的出口 就在我放鬆警戒的瞬間

一個全身是血的工作人員朝著我伸出那雙染血的雙手 使我害怕的放聲尖叫

而那位工作人員見達到目的後便回到原本的位置上

我因為驚嚇縮在定延的懷裡 就在準備踏出門外的剎那

我聽見了妳的聲音 叫喚著我的名字 這聲音裡包含了眷戀 心疼和安心

我回頭 卻甚麼也沒看見……

臉上的淚水早已經分不出是害怕還是釋然了

 

在鬼屋的出口她抱著被痛哭的我 說著 別怕我在...

[定延... 我們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我不想...不想再變成...一個人...不想在看著人離開] 我哭

得不能自己 斷斷續續的呢喃著

[ 所有不好的回憶都過去了 遊樂園以後都由我陪妳來 不哭了...] 定延抱著我溫柔的在我

耳邊輕輕的說

這是我最後一次為了妳哭了妳不會怪我吧子瑜

 

走出遊樂園 看著蔚藍的天空

慢慢的握緊她的手 和她相識一笑 靠在那令人心安的肩上

 

放下吧 那些過往 那些回憶……

向前吧 那些未來 那些承諾……

-------------------------------------------------

最近剪了小劉海的子瑜((嗚嗚...真的超美的

一開始對子瑜並沒有太大的關注 

後期發現她那威力強大的腹黑功能後(?)

才開始真正的注意到這個總是文文靜靜的尤達XDD

看著她一路被姊姊們寵愛和調戲(?)

然後越來越開朗腹黑 真的真的為她感到高興

對姐姐溫柔又腹黑的妳

對動物感性又善良的妳

對萬斯更加是愛護的妳

這麼好的妳 值得最好的

子瑜呀 生日快樂~~

 

----------重要的廢話區(?)XDD--------------------------

嗨~大家好啊

這篇分為"執"和"念"

其中"念"本來是多賢生賀要更的

結果我的"執"先寫出來 "念"來不及寫完XDD

所以就乾脆在子瑜生賀兩篇一起放出來了

另外 公告希望大家去看一下

因為都沒人要留言告訴我想看哪篇(淚奔

所以我可能會在IG上開個投票

應該暑假會從裡面挑票數最多的一兩篇更

應該啦 如果你們有去投票的話

沒什麼人投票我就想更哪篇更哪篇 或是乾脆不更了(被打

更不更就看你們的造化了(誤

就是這樣 詳情請看公告

有追蹤IG的人這兩天會開投票

沒有追蹤的人可以在公告底下留言告訴我

是說...你們多多留言吧(無力

以上 我是懸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