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邊 看著外頭的綿綿細雨

那灰白的天空 佔滿了我的雙眸

任由雨落下的聲響傳入耳裡

如同腦海裡陸續湧入的回憶一般

望著路上稀少的路人

有人隨著天氣憂鬱煩悶

有人走在雨中自得其樂

正看的入神

突然感覺咽喉一陣搔癢

伴隨而來的是一陣猛咳

走回床邊靠著床頭緩慢坐下

用自己的手背探了探體溫

輕輕的吁了口氣 還好沒再升高

放心之餘嘴角微微翹起

眼睛卻也沒再離開窗外景色

而思緒跟著主人逐漸飄散

我們一起度過了數個雨天 妳是否和我一樣 不曾忘記......

 

一道閃電將灰暗的天空照出一瞬銀白

緊接著的是一聲巨響奮力的敲打著鼓膜

俞定延撐著傘疾步的穿越在雨中 停在自家門口 正準備要掏出鑰匙

回到可以為自己阻擋風雨的歸屬時

餘光卻瞥到了撐著粉色雨傘縮在角落發抖的陌生人

俞定延看了一眼後 依舊繼續剛才的動作 打開家門 進入 關門 一氣呵成

俞定延將身上殘留的雨滴拍落 倒了一杯溫熱的開水

走到窗邊 享受著雨水拍打的聲響 看著打落在地的雨水 蕩漾成美麗的花朵

這景色使俞定延的嘴角微微勾起 頃刻間卻又瞥了瞥嘴

要是沒有那縮在角落瑟瑟發抖的不明物體會更好

喝了一口水 眼睛繼續的望著外頭的景色 轟隆的雷聲因為屋子的隔絕小了許多

俞定延盯著窗外那試著站起來 想用自己那顫抖的雙腿走出一步卻因為剛才的巨響又再次腿軟

縮回角落陌生人搖了搖頭

有點嫌棄 又有點於心不忍算了就難得當一次好人吧

拿起剛放下不久的雨傘 走出門外 站在那抖得厲害的人面前

本以為那人會聽見動靜 自己警覺的抬起頭來 沒想到定延在她面前站了將近一分鐘 她仍是一點

動靜都沒有

嘆了一口氣 俞定延伸手輕輕的勾著雨傘的邊緣 慢慢地將傘挑起 半強迫的讓縮在一團的人抬起

頭來

那人害怕的抖了一下 張開了一直緊閉的雙眼 淚水積在通紅的眼眶裡 要掉不掉的 很是可憐

[別蹲在這裡 我家就在旁邊 先跟我進屋裡吧] 說完往回走了兩步後 回頭看她是否有跟上卻發現

蹲在地上的那人只是眼睛盯著自己看 一點要站起來的動作都沒有

就在俞定延正開始懷疑這個人是不是哪裡有障礙時 定眼一看 華麗的翻了個白眼 耳朵捂的這麼

聽得見自己對她說的話才是真的見鬼了

[ 跟我進屋裡去 不要蹲在這裡] 俞定延忍著想要乾脆不理她的念頭 走到那人身邊蹲下與她平

看著她害怕的神情 輕輕地拿下她捂著耳朵的雙手 盡量以溫柔的語氣說著

怎麼知道那人聽到這句話 卻是盯著俞定延的雙眼 緊張的往後縮了縮

敢情是把我當作變態了?!

[算了 那妳就自己在這蹲著吧] 有些惱怒的俞定延丟下這句話便準備往回走

轟隆隆……

雷聲巨響 蹲著的人抖了抖下意識地伸手抓了俞定延的衣角

[……拜託……借我躲一下……] 俞定延感受到這陌生人的害怕 顫抖的雙手 濃厚的鼻音 殷切盼

望的雙眸 都讓俞定延心軟

[走吧 進屋裡去] 順手的牽起那冰冷的手 拉著她進入自己的住處

[坐一下 我去倒杯水給妳] 一邊抖了抖肩上的雨滴 一邊對著那臉色有些蒼白的人道

[ 拿去] 將水的給她 兩人就處在一個極度安靜的氛圍裡 誰也沒有打算開口

[…… 那個 我叫平井桃 今天真的謝謝妳了] 這尷尬的氣氛讓平井桃忍不住間開了口

[我叫俞定延 不用客氣] 說完後又是一片寂靜

忽然間……咕嚕嚕咕嚕

發出那聲響的主人 倐的紅了雙頰 使那原本蒼白的臉色有了一些紅潤

[我去找點東西給妳吃吧] 知道平井桃的窘迫 俞定延正準備到廚房裡翻找食物 卻被平井桃叫住

[不用不用 我有剛剛買的豬蹄飯] 平井桃一面說一面將拿在手上的提袋放到桌上快速的打開

[…妳這麼怕打雷 卻還是出門該不會就是為了這一盒豬蹄飯吧…] 一陣沉默 俞定延看著某平

井吃貨一臉開心 眼睛放光的模樣 說出了心理的猜測

[!!!對阿 這家新開幕的店 生意超好 而且最近豬蹄飯有促銷 好好吃!!!] 俞定延看著平井桃

一口接著一口 將臉頰塞的鼓鼓的不禁失笑搖了搖頭 今天算是遇到奇葩了

[要吃嗎] 就這樣平井桃狼吞虎嚥的橫掃了半個便當後 某吃貨這才良心發現的抬起頭問了

一句

[不用 妳吃吧] 這時候除了說這句還能說什麼 畢竟某吃貨嘴巴問眼睛卻一直盯著豬蹄飯看 這麼

明顯的不捨 俞定延還會看不出來?

[嘿嘿 好吧] 聽見這句話 平井桃再次開啟吸塵器(?)模式

俞定延無奈的笑了笑 拿起已經放涼的開水 坐到窗台上 繼續欣賞雨天的美景

不知道看著窗外幾分鐘 身後開始出現收拾的聲響 接著是接近自己的腳步聲

[妳好像很喜歡雨天齁] 唇上帶著一絲油光的平井桃 一同看著窗外的雨 嘟著嘴喃喃的道

[…] 俞定延似有似無的回答 瞥了一眼某吃貨嘴上的油光 眉頭微不可見的皺了皺 轉身到餐桌

上抽了張紙巾的給平井吃貨

[……謝謝……] 想到自己用忘了擦嘴的模樣 對著救命恩人講話 平井桃又默默地紅了紅臉 轉過

頭去懊惱的敲了敲自己的腦袋

[我很喜歡雨天 因為煩躁的心情會跟著大地被雨水沖散 即使心裡的煩躁沒被清洗乾淨 但總歸

是會天晴的......更何況 妳不覺的看著雨滴落可以靜下心來嗎] 一直沒有正面看向平井桃的俞定

利用窗戶的反射 看見了平井桃的行為 嘴角輕輕地勾了勾 用自己的方式化解平井桃的尷尬

而臉上全是連自己都沒發現的柔和

[是嗎雖然可靜下心 卻孤單淒涼讓人莫名的悲傷] 平井桃小聲的說著

[估計這場雨也快停了 坐吧] 俞定延聞言淡淡的一笑 便邊說著邊走向單人沙發看起自己擺在桌

上的雜誌

平井桃應了一聲也跟著走到沙發上坐著 滑著自己的手機

奇妙的是……

明明是初次見面的兩人 即使雙方都沒說話也不會覺得尷尬

而那畫面和氛圍卻是如此的美麗又和諧……

 

啾啾啾啾啾   鳥鳴聲驚擾的這份美好 使兩人同時望向窗口

[雨停了呢我該走了] 平井桃率先開口 可那語氣似有絲不知名的低落

[路上小心] 俞定延抬起頭看著平井桃 平淡而溫柔的微笑道

正在移動的平井桃在明明幾步就到門口的距離中放緩了腳步 然後深呼吸了幾口氣 像是在為自

己加油打氣

[那個給我妳的手機號碼吧 我改天請你吃頓飯] 表面上看似平靜 但握緊的拳頭洩露出主人的

真實反應

[不用了 只不過是避雨罷好吧……] 下意識拒絕的俞定延被平井桃那淚汪汪的無辜

大眼盯的壓力山大 拒絕不了啊……

[嘿嘿 輸入好了 到時候我再連絡妳] 拿到電話號碼的平井桃將大大的笑容掛在臉上高興的看著

俞定延

[妳快回家吧 時間不早了 路上小心] 那笑容一時晃了俞定延的雙眼 不受控的心突然激烈的

跳動 讓俞定延不自覺的迴避視線 那開朗的笑容是俞定延羨慕 卻又做不到的

[!!!我們改天見 今天謝謝妳了 掰掰] 目送著平井桃碰碰跳跳的走遠 俞定延的嘴角因為沾染了

平井桃快樂的情緒 使得勾起的幅度更加的明顯……

隨後卻又輕皺了一下眉頭 揉了揉自己得雙頰...

怎麼會這樣呢怎麼會不自覺的因為妳的舉動而藏不住笑意呢

 

[咳咳再次回想起來 或許我在當時就對妳動了心呢平井桃] 俞定延靠在床頭笑著

喃喃自語

嗡嗡嗡嗡嗡嗡……

手機震動的聲響讓陷入回憶的俞定延回過神

半躺在床上 俞定延伸長了手臂勾了勾放在床旁桌上的聲音來源

[…] 因為生病 原本簡單的動作都使俞定延全身無力

逐漸沉重的眼皮慢慢闔上 連看都不看是誰打來的 就將手機放在耳邊 無力的應了一聲

[俞定延 妳感冒了嗎 聲音怎麼怪怪的] 熟悉的軟萌聲線從手機傳入耳裡

俞定延一愣 馬上睜開雙眼 鯉魚翻身般的坐了起來 張了張嘴 卻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俞定延 妳是不是生病了] 之前回憶湧入兩人的腦海裡 以至於平井桃的語氣不自覺的加重了許

[…昨天不小心淋了點雨 體溫已經退了許多 妳不用擔心的那個妳怎麼知道我的電

話號碼…] 感覺到平井桃的緊張 俞定延用那些微沙啞的溫柔嗓音輕聲安撫 卻又想到甚麼疑惑

的問

[號碼 當然是問來的 不然妳以為通靈阿不行不行 妳一定又沒吃藥 妳等我 我現在去妳那

妳給我乖乖地躺在床上 聽見沒 對了 妳家門鎖沒換吧] 認識俞定延這麼多年的平井桃又怎麼會

不知道俞定延最討厭的事就是吃藥呢 更何況兩年前還有昏倒的前科

[沒換…]被掛掉電話的某病人 將手機丟向旁邊 鬼使神疑的拉開抽屜 拿出一個精緻的白色小盒

盯著盯著

思緒再次飄散到了和桃相識一年後的那個七夕….

在陽光充足的早晨 俞定延到附近的超市買些晚上要準被晚餐的食材 認真的挑選比價 時間就這

樣默默的接近了中午 想著時間還早 便在這條熱鬧的商店街了起來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祝福每個人有情人終成眷屬今日本店為情侶們特賣了一對情侶項鍊 有興

趣的情侶們歡迎進來參觀選購喔…] 聽到這段廣告推銷 俞定延腦海裡出現的是那每次都笑得像

小太陽開朗明亮的平井桃

在店門外徘徊 直到其中一對項鍊像是讓俞定延著了魔般 直直盯著 不再移動半步

[這位小姐 別站在店外看了 進來吧不管妳要不要買我先給妳介紹介紹吧] 或許是看到俞定延在

外面看了很久 裏頭的服務人員終於忍不住親自來請俞定延進去參觀

[…..麻煩妳了] 本來想拒絕的俞定延看的店員一副什麼都懂得表情最後還是乖乖地跟了

進去

[先跟妳介紹這款我們在做特賣的項鍊 這款項鍊是小姐小姐!!!] 那店員講的正高興便發現

俞定延心不在焉的看著別處

[喔阿不好意思 妳能不能跟我介紹你們展示櫃上的那對] 俞定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指了從剛

才就一直吸引自己目光的那款項鍊對著店員說道

[好的 沒問題 這款是最近新出的對鍊 是著名的設計師設計的 主要的涵義陪伴和互補 所以作為

這對項鍊主題的是太陽和月亮 明朗而寂靜…] 這位店員熱情的帶著俞定延認真講解 講得口沫

橫飛……

[就這對吧 幫我包起來] 聽見這涵義 俞定延的臉上露出淡淡的笑意 毫不猶豫的用打工存下來的

錢將它買了下來

[好的 請稍等] 店員小心地把項鍊取下 細心的包裝 最後結帳

[謝謝] 把東西提在手上 俞定延緩緩地走出了店

外頭的傾盆大雨將店員的那句謝謝光臨淹沒了起來

是阿 現在正值會有午後雷陣雨的季節阿 我怎麼會忘了帶傘呢

等了幾分鐘 看似完全沒有停下的跡象 俞定延一咬牙 將東西藏在懷裡 狂奔在雨中

回到家中 低頭看著自己的全身 濕透了

俞定延趕緊將懷裡的東西掏出 輕輕地放在桌上 發了個呆後 這才去更換衣服

穿著居家服 俞定延又做了一下家事 覺得似乎有點困 畢竟昨天很晚睡 今天又早起 想了想便

到床上補眠

怎知道 再次醒來竟滿身是汗 全身無力的坐了起來 一塊毛巾從額上掉落

遲鈍的看了看四周 這才發現廚房的燈亮著 正思考著是不是自己忘了關燈就看到平井桃捧著一

碗粥走了出來

[妳怎麼來了] 通紅的雙頰 茫然無助的眼神 要是平常看見俞定延這副模樣 平井桃早就笑到直

起腰了 可惜現在平井桃根本是氣笑的了

[妳還敢問 妳看看妳現在是什麼樣子 打了多少通電話都沒接 我拿著妳之前給我的鑰匙開門

進來就看到妳滿臉通紅地躺在床上 都燒到38度了 叫妳也沒醒 妳現在還敢問我怎麼來了] 平井

桃一口氣說完這段話後 喘了幾口氣 眼眶也跟著漸漸的紅了

[ 先吃點東西吧] 平井桃轉過頭輕抽了一口氣 平復了自己過度激動的情緒 拉了張椅子到床

舀了一口粥吹涼了 送到俞定延的嘴裡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好吧 妳來…] 看著平井桃又要炸起來的毛 俞定延乖乖閉嘴的在高

壓的環境與氛圍中吃掉了一碗有點燒焦味的愛心粥

[我去洗碗 妳先坐一下 等下再躺] 聽著平井桃仍裝著充滿怒氣的聲音 俞定延下意識的拉了平井

桃的手讓他坐在床上

[嚇到妳了 對不起這個...這個是我今天看到的覺得很適合妳 所以買的………] 獻寶似

的拿出項鍊送給桃 可是接下來的話 俞定延猶豫了

告白會不會連朋友都做不成

[買的什麼?] 平井桃疑惑心裡卻是非常期待今天 是七夕阿難道這遲鈍的傢伙終於要跟我

告白了 我該以什麼表情答應呢 一想到這裡 平井桃幸福的差點藏不住笑意

[友情項鍊 這是友情項鍊] 俞定延心虛地將眼睛看向別處 錯過了平井桃晴天霹靂瞬間

失落的神情

[友情項鍊嗎謝謝我很喜歡…] 平井桃看著盒子裡的太陽 失落的心情大於歡喜 一時間兩

人都沉默了

[…定延 我待會兒還有事 先走了 妳好好休息] 不等俞定延的回答 逃似的離開了房間

------那年 我們高三畢業後 我沒想到 彼此就這樣錯過了兩年……

[啪哒] 聽見自己家門被打開的聲音 從回憶中回神 俞定延知道 平井桃來了

連忙將那白色小盒子收進抽屜 拿起手機認真的看了起來

[妳沒睡阿] 俞定延看著平井桃小心翼翼的開門 一看見自己沒睡後才放鬆的走向床邊

[ 妳來了阿…] 才說完 一隻微涼的手便貼向我的額頭

[還好 沒有很燙] 平井桃放心之餘 又板起了那嚴肅的表情瞪著俞定延

[……] 平井桃那看似無力的奶兇實則為威力強勁的暴風雨 俞定延認為兩年前經歷過一次就

足夠了 鑽進被子裡 眼不見為淨

[……] 而這鴕鳥行為真的讓平井桃哭笑不得 真讓人不知道該不該生氣

腳步聲漸漸遠離 俞定延瞇著眼睛望向聲音消散的方向 隨後聽見了鍋碗瓢盆輕碰的聲響

俞定延坐了起來靠在床頭 慢慢的移動到床邊準備下床 緩緩的走到廚房 看著平井桃忙進忙出

陣陣暖意傳入心頭……一個在廚房忙著 一個看著她忙著 這畫面既和諧又溫馨

[ 妳在煮甚麼] 拖著因為疲憊而有些沉重的身軀 晃到平井桃的身後問道

[ 妳的晚餐 去外面坐著等吧 快好了] 平井桃將鍋裡的粥一匙一匙的舀入碗裡 俞定延聽話的

離開了廚房

看著平井桃捧著一碗粥出來 這場景如同兩年前那般 不過 俞定延知道 這次將會不一樣 不論是

美好結局意或者是悲劇收場 她都想放手一搏

一口一口地被餵完後 平井桃再次進到廚房收拾 出來後便準備離開

[今天留下來吧 已經凌晨了 這麼晚一個人回去很危險] 俞定延真摯地給予建議 心裡卻想

開玩笑 現在就讓你回去 那我還怎麼告白呀

[好吧但是……] 平井桃先是答應後是猶豫 但認識了這麼多年 俞定延又怎麼不清楚平井

桃在想甚麼

[不用擔心沒衣服 我的衣服可以借妳穿 我記得有一套新的沒穿過 找到了] 俞定延離開躺了

整下午的床 走到衣櫃翻找 還好 自己還記得放在哪裡

把衣服遞給平井桃 推著她進浴室 幫她關門 一氣呵成

過了幾分鐘後才開始發出水聲

等著等著 或許是因為剛才被平井桃逼著吃的感冒藥發揮了效用 俞定延就這樣等到睡著了

[] 這不和諧的聲響使俞定延驚醒 緊張的坐起身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卻發現是平井桃慌亂地拿著遙控器從地上爬起來 那脖子上掉出來的太陽意外的進入俞定延的

雙眼 俞定延微微一笑 心裡更是多了一點成功希望

[過來我看看摔到哪了 都這麼大了怎麼還能從沙發上摔下去啊…] 看到手肘上因為撞到而浮

起的紅色 俞定延心疼的開始碎念

平井桃任由俞老媽子這裡摸摸那裡揉揉的檢查

[好了 擦完藥了 很晚了 過來睡吧] 不分由說的關了燈 拉著還沒反應過來的平井桃一起躺在床

咚咚 咚咚 咚咚……

心臟撞擊的聲響 不知道是誰的心臟如此不受控 是我的還是妳的……

[那條項鍊妳還戴著阿…] 俞定延忐忑地試探著而平井桃卻問出一串我曾經不敢回答的問

[那個時候…]本來想告白話還沒說完便被打斷

[剛剛是妳跟我說很晚了的 要說的話明天再說晚安] 平井桃說完後翻身被對俞定延 不再說話

[…晚安] 被堵住話的俞定延撇了撇嘴 認命的道了聲晚安

就在意識逐漸模糊的時候 隱隱約約的感覺到有人鑽進自己的懷中 輕輕地抱住自己

俞定延下意識的回抱 這才徹底的進入睡夢中

暖洋洋的陽光從窗外照射進來 微風的吹拂使白色窗簾翩翩飛舞

俞定延慢慢的睜開雙眼 輕輕地用手撫摸著她的臉 看著懷裡明顯裝睡的平井桃 溫柔的微笑著

[平井桃 妳裝睡的演技真的很蹩腳] 看著睫毛頻頻輕顫卻仍不願張開眼的平井桃 俞定延失笑

[…我啊 不想再跟妳錯過下一個兩年 一直沒告訴妳 之前送妳的項鍊 根本不是什麼友情項

是對鍊 妳的是太陽我的是月亮…] 懷裡的人終於肯張開雙眼看向自己 俞定延繼續說著

[妳願意成為我的女朋友 為我戴上嗎] 俞定延伸手拉開抽屜 把精緻的小盒子拿在手中 看著平井

兩人皆沉默 只剩屋外的聲響圍繞著彼此

幾秒的時間對俞定延而言非常煎熬 這時平井桃有了動作

可這動作卻讓俞定延的心往下沉了

平井桃把脖子上的太陽取下來 抬頭看著俞定延沉重的神情

隨後卻將手裡的太陽戴在俞定延的脖子上

[這是…] 疑惑 不解 俞定延有些失措了

[定延 妳把代表我的太陽戴在身上 我把代表妳的月亮放在心上妳不為我戴上項鍊嗎] 平井桃

的手輕輕的摸著太陽 眼睛直視著俞定延的雙眸 柔聲的問著正處於呆滯的俞定延

回過神的俞定延 用顫抖的雙手拿起了盒子裡的月亮 小心翼翼地為平井桃戴上

對視一笑 相擁入懷 雙雙倒回床上 享受著這幸福的寧靜……

輕吻著平井桃的眉心 閉上雙眼 感受著迎面襲來的滿足……

曾經 我的懦弱我的躊躇 成為我們之間最大的阻力

不過 那些都不重要了 因為 現在 是我的

 

中秋合作特輯 平井桃視角 請至 喵窩

------------廢話專區-------------------------------------------------

我又要例行公事的來跟各位說些廢話了

這次的合作 感謝喵仔友情參與(事實上是被我威逼利誘來著XDD

過程中...恩 不便多說... 總結來說就是困難重重阿ww

一而再再而三的討論劇情走向 最後兩人寫出來的內容依舊完全對不上

直到今天更新 我們還是一直不停地進行修改

這孩子還被我不斷的要求修改劇情和一些內容

真的要在這裡跟喵仔說一聲辛苦了~

另外 文章是每位寫手嘔心瀝血擠出空檔的時間寫出來的

希望大家不吝嗇你的鼓勵 在底下留言

對文章內容有不清楚 錯字 甚至是劇情 詞語不通順 也歡迎大家與我分享討論

好啦 說這麼多廢話就是想要表達...

拜託你們多留言吧~

arrow
arrow

    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